top of page

秒測會否甩踭!

賣鞋多年,見過很多人對穿鞋總是抱著錯的觀念,總是覺得鬆鬆的就舒服,但穿幾天就發現走不了。這篇文章就是分享合穿的定義及使用簡單方法去測試鞋子穿後會否甩踭。

不是只有平底鞋才會出現甩踭的情況,而是穿平底鞋甩踭的話,影響較明顯。甩踭其實就是走路時鞋子沒有跟著我們的後跟一齊提起,一般是因為以下的原因所做成;

1. 鞋子太大,

2. 鞋子後跟高度不夠,

3. 鞋子後跟弧度不夠。

鞋子太大是經常發生的,特別是平底芭蕾舞鞋屬淺口鞋,如果前掌空位太多,走路時腳掌會向前滑,形成甩踭。所以避免買過大的鞋,即使你很喜歡那鞋款,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但有時候是不能避免的,就是有大小腳的問題,一般大小腳差異都是半碼左右,只要我們放一片半墊在較小的那隻腳下,問題都可解決。

後跟高度其實都有特定標准,37碼的標准高度是53mm,如果高幾個mm就會容易出現刮腳,低了幾個mm就會出現甩踭

上圖的鞋就是53mm,因為這款是內增高的,所以看起了好像怪怪的。雖然是知道標准高度了,但不可能拿著尺子去買鞋吧!所以,我們一般就用這種方法...

剛好我的中指上有一道紋是跟37碼的標准高度一樣,記住那道紋,就能一秒便知鞋子後跟高度是否標准。你們也可在家找一雙不會"甩踭"的鞋,用手指量一下後跟高度,記住那位置,日後買鞋就不怕了。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